旧网站入口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65日学工保卫退休党支部以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为契机,面向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增强党史教育实效,提高政治思想素质,组织党员赴东山学校旧址及陈庚故居,接受党史教育,感受伟人母校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缅怀陈赓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重温建党的光辉历史,坚定革命理想信念主题教育。东山学校作为我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培养了毛泽东、陈赓、谭政等革命先驱,是毛泽东同志人生成长过程中的转折点、青春励志的大课堂。党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在东山学校求学时的教室、自修室以及寝室,并认真学习了毛泽东同志被东山学校录取时的考试文章《言志》。参观了东山学校陈列馆,展馆展示了毛泽东同志的求学之路,讲述了他是如何一步一步从韶山走到湘乡、再到长沙、登上革命舞台,感受到当时求学的不易以及毛泽东同志对知识的不懈追求,深受其坚定的革命信念的感染。

2E3573538F

最后我们参观了位于湖南省湘乡市龙洞镇泉湖村的陈赓故居。在参观陈赓同志故居的过程中,我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关于老一辈革命家陈赓同志的生平事迹和丰功伟绩。陈赓同志历经北伐南昌起义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朝鲜战争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和人民,为人民的解放事业立下汗马功劳他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在为党和人民事业的不懈奋斗中,他夙夜在公、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书写了无愧于共产党员称号的人生,作出了彪炳史册的贡献。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斗探索,既创造了欣欣向荣的伟大事业,也留下了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陈赓同志就是众多优秀共产党人中的杰出代表,他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4B503

参观结束后党员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强化自己的理想信念、党性观念、宗旨意识,提高思想觉悟、政德修养、品行作风,固守初心责任,牢记使命担当,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