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关爱老人健康,提高生活质量——中医保健协会与中医按摩班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医保健协会与中医按摩班老师于614日组织了一次爱心庆祝活动,在中医保健活动室免费为老同志做拔火罐等保健项目。

这天一大早,老师杨帆,协会负责人吴霞,班长李文及志愿者吴勇、李菊艳、黄爱民等就赶到活动室,整理场地,清洗设备,打开各种仪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迎接老同志的到来。八点钟还不到,就陆陆续续有不少老同志来到了活动室,志愿者就上前接待,进行登记,仔细地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介绍本次活动的注意事项,并安排他们做好准备,杨老师就开始给老同志拔火罐。其他候诊的老同志有的在做足底按摩,有的在进行红外线足浴治疗……活动在11:30结束前,还接到了几位老同志打电话来,了解本次活动是否还可以延迟,下次的活动在什么时候进行。

4C095

随着人口的老龄化,健康状况是困扰人们生活质量的首要问题。中医保健是运用中医理论,通过各种方式方法,使身体达到平衡,防止疾病的发生与发展。老年中医保健,是针对老年疾病防治,采取的一系列中医保健的方法,如艾灸、拔火罐、理疗康复、足底按摩等措施,达到疾病预防与康复的效果。

学校老年大学开设了中医按摩班,聘请了专业老师为学员传授中医保健知识,并提供了实践与操作场地,设立了中医保健协会,定期开放活动室,非常关心学校离退休老同志的身体健康,为做好老年常见病与慢性疾病的防御工作,提高老同志的生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