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致敬,真正的共产党人——记湖大附中退休党支部参观任弼时、许光达故居活动


520日,初夏。微风习习,拂过嫩绿的枝头,拂过我们并不年轻的面庞,送来阵阵温馨,我们湖大附中退休党支部的党员在许书记的带领下,与数学院退休支部的党员一起驱车前往任弼时、许光达故居参观。今年是2021年,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今天是“520”,我爱你,我爱我们的党,我爱我们这片热土!一路上,我们唱着,说着,不知不觉到了目的地。

6B2D8

我们首先到了任弼时纪念广场,只见广场正前方是毛主席题词任弼时同志的革命精神永垂不朽,中央矗立着任弼时同志的铜像,温和而坚毅。通往铜像的大道旁苍松翠柏,郁郁葱葱,充满着无限的生机。我们在铜像前举起右手宣誓,一定要向革命前辈学习,坚定信念,革命到底!接着我们参观任弼时纪念馆。任弼时纪念馆分为两个部分:任弼时生平业绩陈列馆和任弼时故居。纪念馆陈列展出近200件珍贵文物,400多幅照片,分六个专题展示了任弼时同志在建团、建党、建军、建国四个方面的丰功伟绩。随着对任弼时同志事迹的了解,我们的心渐渐沉重。任弼时英年早逝,短短46岁的生命,为革命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他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卓越的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短暂的一生,如流星之短暂,犹夏花之灿烂!从展出的事迹中我们知道任弼时这样一位家庭条件良好的少年,却没有安于现状,而是选择了革命这样一条艰辛的路,真是很难得的!他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为革命出生入死,两次被捕,受尽酷刑,至死不渝。这些酷刑严重地损坏了他的身体,在日后的革命战争岁月中他身体最差,工作最重,但他说:“我们都是共产党人,肩负革命重任,能坚持走一百步,就不走九十九步”。他全心全意搞革命,克己奉公为人民,唯独没有自己。

6657F

“一生有三怕,一怕工作少,二怕用钱多,三怕麻烦人”。叶剑英元帅评价他:“是我们党的骆驼,中国革命的骆驼。担负着沉重艰苦的担子,走着漫长的艰苦的道路,没有休息,没有享受,没有个人的任何计较。他是杰出的共产主义者,是我们党最好的党员,是我们的模范!看到这些,我们内心受到强烈的震撼。如果说学党史更多的是从宏观上了解党成立以来一路艰苦卓绝 的话,那么今天从任弼时身上我们感受到一个真正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牺牲精神,即骆驼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