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不畏高温酷暑,为新生讲解岳麓书院


821日开始,银龄志工讲解组的老师们开始了新学期的新生书院讲解活动。连续四天,他们为物电院、环工院、外语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及湖大附中高一新生19个班级进行了书院讲解。加上为组队集体参观的新生家长的讲解人数,近800人次。

1C3A7

进入8月以来,长沙的气温就居高不下,而这几天的气温竟高达40℃以上。尽管我们将上午的讲解时间提前745分以前,气温仍然有3135℃。而下午推迟到4点开始的讲解,气温则有3538℃。而且这几天的风力都只有一级左右,有时连一点风都没有。然而赤日炎炎、高温酷暑也难不倒我们的讲解老师,大家都克服困难积极参加到讲解中来。住在校外的张世太、范并恕、刘安娜、袁玉梅、曾立先老师,都克服困难提前来到书院。一场讲解下来,衣服全被汗水湿透,就连擦汗的毛巾都要拧23次汗水。80高龄的洪范文老师积极参加讲解,在得知第二天还有讲解任务时,又报名参加了讲解。曾立先老师在老家得知有讲解任务时,立刻赶回长沙……

      老师们新勤的讲解,得到了学生们和家长们的称赞,书院的传统精神也沁入了他们的心田。学生们说:“岳麓书院承载着千年历史走来,走向无限可能的未来,我们新一代湖大人也应如此,记住历史,不忘历史,实事求是,敢为人先!岳麓书院带给我深深的震撼,不只是漫长的历史,无数的名人志士,还有经久不衰的精神……我相信在书院精神的激励下,我们2022级新生定会不负学校希望,在大学阶段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17185

家长们说:“感谢宣讲团的教授们,不辞辛苦,在炎热的夏季给我 们学子家长带来徐徐微风,你们的宣讲使我更加笃定送儿子到湖大求学的信心。” 湖大是一所历史厚重,传承悠久的千年学府。看到一个个学识渊博的老师,我对娃未来的求学之路也是充满期待的,希望孩子在这么好的环境中努力学习找准目标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走进书院,聆听银龄向导的精彩讲解,千年学府百年名校湖南大学深厚的文化底蕴、浓烈的学习氛围深深地震撼着我们。孩子选择了湖大,湖大拥抱着孩子,衷心祝福孩子成为了湖大的一员,祈愿孩子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勤奋学习,充分展现新时代湖大学生的风采!“

19BD1

高温酷暑下的讲解牵动着离退休处的领导和许许多多老同志们的心。刘红霞主任交代协会准备好防暑降温的药品和物资,一再叮嘱老师们不要霸蛮,如有不适马上休息。李菊华会长给老师们送来防暑降温的药品物质和饮用水,全程服务和摄影。老同志们纷纷发微信点赞慰问,希望讲解组老师们注意保重身体。

学生和家长们的参观书院后的感想让老师们深受鼓励,领导和老同志们的关心也感动了大家。讲解组的老师们正激情饱满的投入后续的书院讲解中。

1A6CA




热门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