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喜庆二十大再踏新征程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当全国人民沉浸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喜庆日子里 ,湖南大学离退休处党委组织银龄志工于1022-23日前往韶山、花明楼参观学习,缅怀伟大领袖的丰功伟绩。

首先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列队向主席铜像敬献花篮并三鞠躬。在毛主席故居、刘少奇故居及展览馆里通过大量的实物及历史资料展现了两位伟人非凡的一生。毛泽东、刘少奇的一生就是一部波澜壮阔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10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的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100多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喜庆日子里,我们再次来到伟人故里,意义非凡。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湖南大学银龄志工“无私奉献、老有所为、弘扬传统、服务学校、传承文明、扶贫助残”的精神,再创湖南大学银龄志工新的成绩,为千年学府湖南大学贡献力量。

      以退休老同志为主体的“银龄志工协会”是湖南大学“五老”的靓丽名片,他们以“传承文明、 服务学校、 提升自我”为宗旨,形成了以“关心下一代”为亮点的志愿服务体系 。银龄志工为大学生等讲解校园文化、书院文化368场次,接待人数达35000人次 ,他们举办“听银龄志工讲校园过去的故事”专题讲座;发起“捐书助学献爱心”“关爱老同志”等多项活动。银龄志工已成为我校“五老”老有所为品牌,其事迹被教育部官网 、 湖南省老干部局 、省教育厅网站等宣传报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