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金戈铁马入梦来——记湖大老年大学22年度中国象棋比赛


   湖大老年大学象棋协会22年度象棋比赛在老年大学龚校长、刘主任等各位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于107日成功举行。这是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举办的一届赛事,也是在疫情日趋严峻复杂的形势下举行的。但是协会全体老师克服困难,严格按上级防疫要求执行。经过预赛及决赛近十轮的比拼,终于决出了最终结果。第一名欧阳长春、第二名杨谷林、第三名粱学宫、第四名周清明、第五名秦乔生。前三名均为我校棋坛七、八十年代名老棋手,可谓“宝刀不老”。想当初湖大象棋队确是在长沙市“赫赫有名”。

9182

   今年的棋赛激烈且精彩纷呈。除了第一名欧阳长春和第五名秦乔生的名次无争议外,第二、三、四名大分相同,并且小分亦相同,相互之间形成胜负循环扣。根据棋规:最后只能比较三人之间的先后手次数判定名次,执行“后手为大”的原则。这实实为老将与“新秀”的对决。由于杨谷林老师是2个后手,梁学宫老师一个先手一个后手,而周清明老师则是二个先手,据此才最终排定座次。其余老师荣获纪念奖。特别要表扬的是几位80后,如87岁的曾宪柱老师,家住校外阳光壹佰,冒着阴冷小雨,其爱人于惠珍老师将他送上出租车,步履蹒跚、自己柱着一根拐杖,按时赶来活动室参赛来了;还有83岁的周玉亮老师,其爱人熊老师由于脑梗,住医已20多天。也抽时间特意赶来活动;还有宋麟玉老师,也已87岁高龄,原来也是我们协会的绝对主力。这二年来,一直特想参加协会的活动,他曾表示:只要比赛不在校外,他能参加一定来。但最后由于考虑自己当日心脏不适,清晨打来电话,表示歉意不来了。这只是我们协会老师们几个实例,由此可見老师们热爱协会之心。叧外还有几位也不得不提,他们是80后廖开海老师、顾子俊老师和刘安产处长,每次协会活动从不推托,按时参加。当然还有各种原因未能参加活动的老师,有在外地的、校外的、临时有家亊的、疫情期间变黄码就有好几个。

ADFE

   秋高气爽,篮天白云。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踏上新征程的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象棋协会举行象棋比赛特致庆贺。众多的70后和60后老师是我们的生力军,今后我们协会的活动在他们的推动下,会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