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又是开学迎新季


暑假接近尾声,迎新工作紧锣密鼓地拉开序幕。根据学工部的安排,银龄志工协会同步开始了迎新工作的部署。南校区李菊华副会长,从迎新点的布置、值班人员的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布置。财院校区的志工由于人员的生病、因事请假,导致人员偏少。由于王世昌副会长的精心协调,志工们的无私奉献,也使迎新值班顺利安排。

八月三十一号下午开始了有条不紊的迎新工作。志工们为新生、家长耐心地答疑、细心地引导、周到的服务,让新生和家长感受到了湖大退休教师不一样的风彩。

七十多岁的志工荣誉会员李树丞、黄桂荣,顶着满头白发也在迎新岗位上奉献。他们说:志工的责任根置在我们心中,由于年龄,我们成为了荣誉会员,但是只要身体允许,服务学校、奉献社会的活动,我们不缺席!财院校区的负责摄影的杨立根老师,一人负责两天半的迎新摄影工作,忙碌的身影摄下了迎新中一幅幅动人画面。

迎新期间,校党委书记邓卫、校长段献忠、党委副书记于祥成、离退休处党委副书记曾翠萍,亲切看望了迎新志工。湖大社区书记夏咏梅,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慰问迎新志工,并为志工们送来矿泉水。

九月二号上午,鄢益之、范并恕、黄钢、张世太、黄彦文、刘桂云,带领物理学院六个班新生参观了岳麓书院和书院校史馆。讲解了书院的千年历史和湖南大学的办学历程、辉煌历史。勉励新学子,进入湖大就是湖大人,牢记使命,用你们无悔的青春,为湖大争光!为祖国奉献!新生们在听完书院的讲解后,无不为学校的悠久历史和人才培养的成就所感动,能来到千年学府、百年名校湖南大学学习生活是一生的幸运。跟随新生一起参观书院的家长们,在听完讲解后,纷纷对讲解老师致谢点赞。一位來自辽宁的学生家长说:"你们的讲解不是仅仅停留在景点或历史上,在其中还穿插有教导学生为人和治学的内容,还有提醒学生如何适应新的大学生活建议,真的是特别好!湖大退休了的老师都这样关心爱护学生,我的小孩能在这里学习生活,我真的很放心了。"

九月四日上午,鄢益之老师又为教科院新生讲解书院,并带他们参观了湖大校园,讲述了校园的近现代建筑。

1E7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