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牢记嘱托 砥砺前行”——湖南大学举办全校离退休教职工支部书记专题培训


为更好响应学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学习习总书记视察我校讲话精神,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我处组织全校离退休教职工两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开展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通过重走总书记考察路线,领会讲话精神,帮助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更好参与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国立材、为党育人的热潮中。

1015日晚,处党委组织全体参训人员,以现场座谈、会议交流的形式进行主题讨论与党建工作业务学习。来自全校各单位的50余位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与会。会议由离退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启同志主持。

12233

离退处刘玉堂处长首先以远程视频形式向与会老同志问好。他结合本年度学校离退工作部署安排,尤其是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集中展示了学校离退休工作前期一些好的经验与做法,通报了学校党委与行政在下阶段尤其是“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对离退休工作的定位与目标。同时,他还结合日常管理服务中服务意识、工作模式、创新渠道与参与老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他表示,学校的离退休工作将继续恪守人本关怀理念,精准服务、无缝对接,通过日常管理服务工作的有序开展,及时了解老同志的困难,做好关心关爱。借视频交流的机会,他还对各位离退支部书记在学校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理解、配合与无私奉献表示了由衷的感谢。

D3BE

处党委吴清风书记的授课紧密围绕“初心、使命、担当”这一主题,结合学校61号文件精神,老同志们一起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传达教育部老干局党建工作目标要求时,她号召各离退支部书记,发挥好老党员、老骨干的引领力量,提高政治站位,根据学校党委工作指引,在做好文化自信、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老党员们学习参与率高,学习积极性好,学习收获颇丰。尤其在研讨交流中,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结合实际,对学校的事业发展踊跃献计献策,各小组反馈发言纷纷表态,将以《党支部建设意见》为蓝本,领会教育部老干局先进做法,从目标设定、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开展、保障机制等方面,真正做到面对当前工作中的热点、难点与关系处理。工作中“接地气”、“讲实效”,在学校离退休工作部门与二级单位的支持下,不断在机构设置、班子配备、学习方法、活动创新、信息化建设、党员作用的发挥、组织保障、社区联动上下工夫,切实履行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好建党100周年活动开展,讲好初心、谈好信仰、做好本职,切实将育人工作、服务职责落到实处。

11882

会场反馈环节,老同志代表也进行了发言,他们感谢学校党委、行政与离退休工作部门对本次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培训的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新颖,自己将秉承作为老党员的初心,老有所为,努力奋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增添正能量。

 

 

 

热门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