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关于在全校离退休老同志中开展“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征文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单位、各离退休党支部:

根据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落实喜迎党的百年华诞系列主题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导老同志重温入党初心,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共铸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描绘“迎建党百年、展湖大风采”的华彩篇章,决定在全校离退休老同志中开展“与党同呼吸、共命运”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主线,积极动员离退休老同志,撰写回忆文章,谈入党初心,忆难忘经历、看伟大成就、表美好意愿,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国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一代代湖大人团结拼搏,勇于创新,在各项发展建设中取得的各项成绩,助力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

二、活动时间

从通知之日起,截止到202115日。

三、相关要求

“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征文活动是建党百年全校性庆祝纪念活动的重要组织部分,单位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及时主动向老同志约稿,积极协助老同志投稿,确保稿件有质有量,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报送征文仅限3000字以内的记叙文(或散文)体裁原创作品,要求符合主旋律、观点正确、文笔流畅,文末可附作者简介。

四、征文评奖

活动期间,稿件将择优设立相应等级的奖项,并在微信公众号、《爱晚亭》杂志专栏予以选登,优秀稿件经筛选后,还将报送教育部离退休干部局进一步参评。

活动结束后,离退休处对获奖个人及优秀组织单位通报表彰。

五、投稿须知

本次征文活动接受电子与纸质文本投稿,默认以奖金或奖品代替稿费,报送作品的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学校拥有对文稿在各类媒体上的发布权限。


联系人:何秀梅  电话:88823698

                                                                                                                                               离退休处

                                                                                                                                           离退休处党委

                                                                                                                                         20201118


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