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离退休教职工慰问走访工作的通知


各单位

2021年春节即将来临,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效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要求,做好春节期间对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的慰问走访,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细致实施

做好春节走访慰问工作,是政治上关心老同志的具体体现,也是密切联系广大离退休干部的良好契机。各单位领导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走访慰问纳入春节前工作的重要日程,在遵循疫情防控工作规律的前提下,通过座谈交流、情况通报、上门走访、病房探望、音视频交流等多种渠道形式开展实施。对居住在外地的老同志,原则上要求至少电话问候,或派专人开展异地慰问。

二、精心组织,突出重点

各单位要把走访慰问和帮扶落实工作结合起来,动员组织师生员工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尤其要重点关注“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老专家、老模范”和高龄、空巢、独居、病困等特殊人员群体的动态信息,做好核实排查,了解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并采取有效措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实际问题,精准做好“送温暖”工作。

三、加强宣传,做好引导

各单位要结合走访慰问活动的开展,做好各项政策尤其是涉及学校离退休人员生活待遇、权益保障方面的宣传和释疑解惑。要及时向离退休老同志宣传、展示学校当前发展建设成就,引导他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与行政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赢得他们的理解和支持,勉励他们发挥优势,继续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再作新贡献。

四、其他

学校预算慰问经费,已拨付至各单位离退休业务费中(521079)。具体人员名单已通过校内OA邮箱发送至各单位离退休专干,如有疑问,请与我处联系。

联系人:雷 强 88821493

离退休处

202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