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湖南大学银龄大讲堂第二十六讲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

暨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主讲人:1. 湖南大学 张琳 教授 2. 湘安消防公益中心 林健 主任教员

时间2019329日上午900-11:00

:复临舍报告厅

举办单位:离退休处

主讲嘉宾介绍:

1. 张琳,女,我校金融与统计学院教授,风险管理与保险精算研究所所长;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十一届湖南省政协委员,民盟湖南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财院支部主委。张教授长期关注养老行业,开展了大量调研,对居家养老现状、存在问题了解深入,分析透彻。张教授的《关于加快构建我省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的建议》被列为2016年湖南省政协重点提案。张教授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李克强总理报告中提及的“开展居家、社区和互助式养老,推进医养结合”深表赞同,她建议,要尽快打造社区居家养老智慧平台,并在推进医养结合政策时尽快开展长期护理保险。

2. 林健,男,长沙市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主任教员,长期从事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林教官讲座素材丰富,通俗易懂,对火灾发生的类型、处置方法、火灾易发生的部位、如何进行现场灭火和人员施救及大巴车起火逃生知识等进行详细的剖析和阐述。

欢迎大家踊跃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