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春节离退休教职工走访慰问工作的有关安排


各单位:

在春节期间做好对离退休教职工的走访慰问工作,是学校长期以来在工作中形成的良好传统与作风,是从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离退休老同志的一项重要举措。为认真贯彻落实教人司【2018】12号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党委行政做好此项工作的指示和要求,给全体离退休老同志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温暖,现就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要求

全校性的送温暖活动,从2018年1月17日腊月开始,至2018年2月15日除夕结束。

二、任务安排

1、信息摸排

1月15日前,完成本单位信息核对工作。各单位可根据离退休处日常工作中形成的基本数据,结合自身工作开展实际,做好校验与补充,准确掌握本单位离退休人员的基本情况。

2、方案上报

1月22日前,各单位上报走访慰问方案(附件一)。

3、人员分工

全体校领导深入基层,带队做好走访慰问工作,重点看望慰问老党员、老教师、老专家、老干部、老工人、老领导和生活上存在困难的老同志,听取他们的意见反馈。

离退休处根据年度工作计划,重点做好对鳏寡、独居、重大疾患、生活困难、高龄等特殊群体离退休老同志的慰问探视。

各单位负责本单位离退休老同志的走访慰问工作。

4、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好学校与本单位离退休教职工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在走访慰问工作中突出重点,完善联动机制,以灵活多样的组织形式,广泛动员师生参与,切实将集中慰问与上门走访结合起来,将探视慰藉与帮困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工作的实效性。

各单位在长离退休老同志本年度春节慰问费原则上不再以打入工资卡形式发放,倡导要以实地走访、现场交流的方式,将组织的关心、集体的温暖送到老同志心坎上。

5、总结上报

3月5日前,各单位上报基本工作信息统计(附件二)。

三、其他

各单位应充分利用各媒体平台和渠道,认真做好相应宣传报道工作,努力营造和谐幸福的氛围,充分展现学校党政对离退休教职工的重视和关怀。

联系人: 胡荣  88821493


附件一:2018年春节期间离退休人员走访慰问工作方案

附件二:2018年春节期间离退休人员走访慰问总结统计表

             



      

                  离退休处

二〇一八年一月十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