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化工、生物学院组织开展离退休教职工一日游活动


57日,化工、生物学院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开展2023年度一日游活动,离退休老同志们来到长沙县春华镇学习参观。老同志们依次参观了“抛砖屋场”、“武塘纪念亭”、“长沙和平解放协议签约地纪念馆”和“米升文化博物馆”等地

121DF

77D52

“抛砖屋场”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湖南省委工作组的乡村驻地,先后住过张平化、毛致用、华国锋、王震、陶铸等党和国家、省市领导人。现已成为春华镇历史传统教育基地、红色农村党性教育基地、春华青少年德育教育基地,并被列为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抛砖屋场是我党当年践行群众路线的平台,是我党密切联系群众的见证。大家身临其境体验到当年湖南省委坚持走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武塘纪念亭”建于1969年,是为纪念毛主席关于《长沙县高山乡武塘农业生产合作社是怎样从中农占优势转变为贫农占优势的》按语及春华农业的发展历史,亭式由我校沈蒲生教授设计,并由湖南大学土木系负责承建。“长沙和平解放协议签约地纪念馆(恒丰楼)” 见证了当年长沙和平解放条约签订的历史。 “米升文化博物馆”是国内首家米升专题博物馆,我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此题字“打造天下米升第一馆,传承稻作历史文化”。博物馆通过对民间百姓使用之量具升、斗、斛为主的保护性收藏和展示,打造了一个集收藏、保护、研究为一体,展示人类和自然环境的见证物平台及农耕稻作研学基地。

时光如梭,一天满满的很快结束。虽然累,但老同志的心情却很愉悦。此次活动共有46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两位年龄最大的老师已经91岁,大家相聚一堂,重温历史,共同见证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