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致全体离退休教职工的一封信


初心不与时日俱 风雨同行抗疫情

——致全体离退休教职工的一封信


尊敬的离退休教职工:

大家好!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双节将至,万象更新的美好日子,我们即将迎来抗疫工作的最终胜利。三年的不懈坚守,三年的持之以恒,离退休老同志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用初心与责任,共同筑牢了校园防疫工作的“防火墙”,这份来之不易的成果,离不开大家的全力担当与倾心相助,在此我们谨表示最为诚挚的谢意!

当前,国家管控政策进行了优化调整,但时值深冬,又是感冒高发季节,病毒的社会传播风险仍然较高,每一位老同志的健康与安全,都是学校放心不下的牵挂。我们真诚地期盼能够与您在困难中守望相助,以健康、乐观、阳光的心态凝结起同心抗疫的团结伟力,用爱与责任守护好自身和家人的身心健康,继续共同缔造湖大新的辉煌。

此期间,如何正确认识病毒,做好防护,应对紧急事项的处理,确保防疫与救治工作的有效性?我们整理了以下几点,与您共享:

一、感染的症状与预防。目前奥密克戎毒株引起的症状主要表现为咽干、发热、四肢酸痛、咽痛、咳嗽、鼻塞、流涕、乏力、味嗅觉减退等,通常感染后病程为一周。既往有心脑血管疾病、慢性肺部疾病、糖尿病、肿瘤等基础疾病的老同志,在感染新冠病毒后引发重症的风险往往会更高。请每一位老同志一定要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尽量减少外出活动,规范佩戴口罩,切实加强个人日常防护,搞好清洁卫生,保持社交距离。生活中注意饮食营养均衡,适当锻炼身体,保证充足睡眠,增强自身免疫力。同时,也请您坚信,疫苗接种仍是目前重症防范最为有效的手段,国产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值得信赖。

二、居家康养与医疗救治。如您出现相关症状,也无须过度紧张。请在居家隔离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避免家人间的传播感染。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疾病的老同志,应规律监测血压、血糖,尤其对于慢阻肺基础疾病人员,应高度关注自身呼吸状态,有条件者可监测指脉氧饱和度。学校正颁布《湖南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市政府也通过公众号“长沙发布”公布各街道社区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服务电话,湘雅、省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均已开通新冠防治“线上门诊”。如您确定需要送医帮助,请联系归属二级单位工作人员对接校医院,协调畅通外出救治渠道。紧急情况下,请及时拨打120急救电话,尽快前往医院就诊。

三、健康心态与引领示范。感染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会是非常常见的现象,我们每个人大概率都会经历。既然如此,大家不妨提前了解一些相关知识,进行一次心理演练。坚守必胜的勇气,选择坦率的相信。在身体健康状况允许的情况下,请老领导、老党员、老骨干、志愿者积极带头示范,努力担当作为,主动协助二级单位做好对高龄、独居、空巢、重疾、失能人员“一人一策”帮扶对接,团结互助,共克时艰。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祖国一定山河无恙,人间皆安;我们的校园一定花开有期,向阳生长!

衷心祝愿每一位老同志身体健康、平安顺遂、新年快乐!

  

中共湖南大学离退休处委员会  湖南大学离退休处

                                                                         202311


热门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