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我校召开离退休教职工疫情防控新阶段工作任务部署会


1228上午,我校在线召开离退休教职工疫情防控新阶段工作任务部署会议,全力落实离退休教职工的疫情防控与疾病救治工作。校领导陈伟、李肯立、陈仁朋及全校各单位离退休工作负责人和离退休工作干事等13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李肯立主持会议。

FF7F

“新十条” 防控政策颁布后,学校党委与行政高度关注全体离退休教职工的平安健康,第一时间落实部署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要求,制定了《湖南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信息排查、物资储备、队伍动员上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准备,抓实、抓细各项任务推进。

会上,离退休处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湖南大学离退休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校医院介绍了离退休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注意事项,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金融与统计学院的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工作中的一些好的做法与经验同大家进行了交流。

陈伟指出,此次工作部署会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细化举措,强化担当,在现阶段工作中发动全体党员,行动起来,传承湖南大学敬老爱幼的优秀文化传统,发挥组织的作用,进一步加强、改善、完善老同志疫情防控工作,让老同志感觉到身边有组织,组织在身边,全力守护老同志平安健康。

在具体工作的布置、落实上,陈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三化”。首先是“精细化”,把各项任务分细,把各项工作做细,落实好各项工作,真正做到细心服务老同志。在做到精细化的基础上,还要做到“精准化”,对老同志的健康特征、家庭环境、生活习惯等不同特点,进行摸排,挖掘关键信息,并针对不同的需求提升服务的针对性,做到精准服务,做到让老同志深感暖心的服务。最后要做到“全员化”,要做到组织的全覆盖,各二级单位要落实好各项工作,做到全员全覆盖。

二是要做到“两重”。既要重物质层面的服务,也要重精神层面的服务。在做好物质方面服务的同时,要加强对老同志思想的引领,帮助老同志正确认识和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要加强对老同志心理的关怀,帮助他们克服不良的情绪,真正做到暖心服务,引导老同志发挥正能量。

三是要做到“四个增强”。一是疫情处置工作能力要进一步得到增强,二是学校离退休老同志的工作体系的效能要得到更进一步增强,三是要使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得到更进一步增强,四是通过做好各项工作,使得湖南大学师生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创造力、自信心、自豪感得到更进一步增强。

E8E1




热门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