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离退休处认真组织收看省委老干部局举行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10日,省委老干部局系统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省社会科学院(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院长(主任)钟君作宣讲报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龚健主持报告会。

      我处全体在职职工在二办114会议室集中收看,并通过离退休党支部组织老党员、老同志在线收看。

64D3

      钟君以《奋进新征程 创造新伟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作宣讲报告。报告从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与主要成果、深刻认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贯彻落实新时代新征程的战略部署、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阐释。

      报告会后,龚健强调,要提高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学用结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老干部工作中落地见效。

      龚健要求,要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决策部署,狠抓中办发﹝202231号文件和我省若干措施的贯彻落实,推动全省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要精准精细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提高服务离退休干部的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增强老干部工作主动服务中心大局的责任担当,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全处同志认真收看宣讲报告,一致认为宣讲报告深入、细致地解读了二十大精神,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开阔,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上来;要立足本职岗位,勇担使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后,处党委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各离退休支部老领导、老同志均在线认真收看,并积极讨论,一直认为收获很大,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有了更新、更高的认识,并纷纷表示,作为老党员、老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银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