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我校关工委参加教育部关工委举办的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培训班开班式


      11月2日上午,教育部关工委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培训班开班式。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彭求实,离退休处党委书记、校关工委秘书长夏云超及校关工委成员参加会议。

7F87

      教育部关工委主任李卫红主持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院长顾海良作辅导报告。顾海良的报告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全面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精辟分析了报告的整体框架,深刻准确地阐释了报告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重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在新时代的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等十方面内容。李卫红指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教育系统关工委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论断,深刻领会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的重要部署,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夯实自身建设、突出品牌引领、注重协同合作,切实推动教育系统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结束后,我校关工委讨论、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文件精神,并要求完成线上课程及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