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离退休处举办“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


415日下午,离退休处在财院校区老年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特邀我校10位理论知识深厚、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党员、老教授、老领导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离退休处处长刘玉堂主持。

座谈会现场气氛热烈,与会老党员、老教授、老领导结合自身工作和亲身经历,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苦难中、磨炼中不断壮大,在坚持与牺牲中不断辉煌的历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在攻坚克难中取得的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表达了不忘初心,坚决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

40835

原湖南财经学院党委书记李时中表示中国共产党历经的苦难是世界上任何一个政党没有经历过的,但是世界上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任何一个党,取得了我们党在100年中间所取得的伟大的辉煌成就,100年我们国家在我们党的领导下,首先站起来了,然后富起来了,最后强起来了。

原常务副校长谢炳炎说我们要铁了心跟中国共产党走,中国人要铁着心跟党走,中国离不开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世界罕见的奇迹。毛主席讲的中国要屹立于世界之林,现在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世界舞台上,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作为共产党员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原党委副书记杨春如说百年成就,来之艰辛,要不忘初心;新的时代,实现梦想,要牢记使命。我们党是一个光荣的党、伟大的党、正确的党,是一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够带领中国人民把我们国家建成社会主义强国,世界强国。

原统战部部长李透忠说他一直牢记入党介绍人说的话,听毛主席的话,为人民服务,永远一辈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有生之年传承红色基因,宣传红色文化,讲好红色故事,高举伟大红旗,小车不倒只管推,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金融与统计学院退休教授宋光辉表示100年的建党历史,我们要不忘初心,今天我们学习党史特别要牢记不忘初心。共产党是一个有凝聚力的党,我们党的领导人有坚强的意志,有英明正确的判断,能够审时度势,能够高瞻远瞩。我们一定始终不渝跟共产党走,一辈子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尽自己的努力,尽自己的一份心,坚决维护党的利益,维护党的胜利。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李孟仁说在我校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发展历史上,从学科专业培养人才来说,我们率先在全国进行了机械专业的改革,获得了国家的认可和教育部的支持,也得到了全国同行的支持。做出这些成绩,是靠我们党,是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工作取得的。我们共产党就最讲认真。我觉得我们今天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时候,我们也要记住毛主席的一句话,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

原工会主席王红悦说我们党是百年大党,百年繁华,百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无数个奇迹。我有一个坚定的信仰,永远不变的信念,要永远跟党走,这个是我入党以来一直不变的追求,而且我觉得作为一个党员,要确确实实牢记初心,不忘自己的使命,不忘自己当时的入党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

原离退休处处长肖雪芳说,建党百年的成就,是每一位共产党的所有的付出,所有的努力。所有的优良传统、红色基因应该生生不息的在下一代传承下去。我是19岁入的党,现在已经有51年了,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会坚持马克思主义思想,坚持共产主义信念,永远跟党走,发挥一名党员在群众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党争光,尽一名共产党的义务,能够发多少光,我就尽多少力。

原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唐怡文说,湖南大学这些年来,取得了很多的成就,学校发展迅速,越办越好,这些都是共产党在教育上的功劳的体现。

金融与统计学院原副书记谢银秀说,作为一名农村出生的女同志,能够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完全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我的亲姐姐亲妹妹,也经常谈到她们很幸福。她们说,种田不要税,还有补贴,老同志每个月政府还发放生活补贴,真正是共产党好啊,这种称赞是发自内心的,确实我们深深的感到这一点。现在我退休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还要在我们的生活圈子里发挥余热,拥护中国共产党,拥护我们的社会主义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