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离退休处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书画展览季开幕式暨笔墨情—— 曹声春教授书画展


413日上午, 离退休处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一楼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书画展览季开幕式暨笔墨情—— 曹声春教授书画展(首展)”。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原校长俞汝勤,湖南省人大原副主任、湖南大学原校长王柯敏,校党委副书记陈伟,副校长蒋健晖,湘潭大学原党委书记、湖南大学原副校长章競,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飞虎,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何人可,湖南省文化馆副馆长梁向东,省直老干书画家协会会长柳劲深、副会长李锡刚等领导和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

11AB0

开幕式由离退休处处长刘玉堂主持,校党委副书记陈伟致辞,校长段献忠为曹老的书画展作序,中国科学院院士、省政协原副主席姚守拙,中国科学院院士、原副校长谭蔚泓,及我校原校领导刘光栋、刘克利、谢炳炎、李树丞等纷纷发来贺电贺信表示祝贺。

12B8D

今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我校离退休老同志挥毫泼墨,创作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与诗词,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和伟大的时代。离退休处特举办书画展览季,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之一,用五次书画展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104E1

首次展出的是87岁高龄、入党66年的老党员、湖南大学原化工学科带头人曹声春教授的书画作品。曹老挑选了他近三年来精心创作的100幅书画作品,做成了66个展框,意寓建党100周年和他入党66年,进行了个人专展,表现了一位老知识分子爱党爱国的赤子之心,及爱国荣校、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实践,充分展示了一位老知识分子在社会主义建设新征程中,为党和人民事业继续发光发热,无私奉献、增添正能量的风采。

122E8

F825

1F46C

10618

FCE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