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离退休工作交流会


414日下午,烟雨蒙蒙,乍暖还寒,土木工程学院二楼的咖啡厅却春意盎然,热烈温馨。围坐在桌前,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彭嘉芬,院党办主任李铮,院行政办主任邓清,院分团委书记田文婷,主管离退休工作的曾带丽等同志,与土木学院离退休第一、第二支部书记邓铁军、袁果,老书记洪范文就学院离退休工作及离退休党支部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由党办主任李铮主持。彭嘉芬书记首先进行了简短发言,她深情地说:到土木学院书记岗位短短270天,常常被院里老同志的事迹感动,这些老同志是学院的宝贝,要讲好学院的故事很大程度上就是要讲好老同志的故事,善待老同志的今天就是善待我们的明天。

153A6

接着,邓铁军书记汇报了今年离退休支委会议讨论的关于今年党支部活动安排,介绍了退休老同志在教学督导、教材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不少老同志退而不休还在为学校、学院的发展努力工作。袁果书记简单介绍了土木学院离退休支部及离退休人员的基本情况,也谈了作为老院系离退休人员多,特别是高龄老同志多的现状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洪范文老书记谈了十多年离退休支部书记的工作经验,并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他说离退休支部是由学校离退休处和学院两级管理,相信学院领导的重视会使工作开展得更加顺利。

交流会上院办主任邓清表示,学院一定会加强沟通,大力支持,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线下活动、生病慰问等具体工作。分团委田文婷书记汇报了学生党支部采访退休老党员,“献礼百年我的党心——老党员采访记”系列报道的情况。

15C60

最后,彭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她说学院对待老同志像对待在职同志一样;像对待自己的长辈和亲人一样;像自己老了希望别人对待自己一样。大家一起同心同向,共同搞好离退休工作。

不知不觉两个半小时过去了,交流会给了我们感动和鼓励,相信在学校、离退休处和学院的关怀下,我们的日子恰似夕阳无限好,晚霞别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