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处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报告会


419日上午,离退休处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暨报告会在复临舍报告厅举行。处党委委员、各离退休支部书记及全体在职人员参加会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八组成员张佳、茹娜出席会议并讲话。处党委书记吴清风作动员讲话,副书记徐启主持会议,原人事处处长谭振武研究员作党课讲座。

36CDC

吴清风传达了中央及上级对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及处党委的学习安排,并提出“七个一”活动:征集一批征文、“口述湖大”视频,组织一次红色基地考察研学,召开一次“光荣在党五十年”颁奖活动,上好一次党课,组织一次党史专题宣讲,举办一场书画作品展览、文艺汇演,开展一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等。

3CFBF

张佳代表第8巡回指导组,就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讲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学习教育抓紧抓严。三是要突出特色亮点,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要强化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3DFB2

谭振武讲党课《我心中的中国共产党》。 他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编辑《中国共产党100年资料拾贝》的学习过程,动情地讲述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的感人故事。并通过回顾共产党的历史,强调了以下几点: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和全国人民的选择。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话的三次历史飞跃。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实践中是为中国各族人民的利益不断奋斗并不怕牺牲的党。中国共产党百年中坚持践行了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勇于自我改革和自我修缮。

参会的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将以老党员的身份以身作则,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不折不扣把上级的决策部署和学校的工作要求领会好、推动好、落实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学习干劲学出工作实效,学出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