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离退休处赴隆回白水洞村开展慰问工作暨“践行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工作部署,助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带着对我校驻村对口扶贫、奋战在基层脱贫攻坚工作一线同志们的牵挂, 1116日,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吴清风带领工作人员,组成慰问团赴隆回白水洞村,做好帮扶慰问,并现场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CF73

慰问现场,大家与驻村“第一书记”康添慧、刘璇子两位同志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座谈,了解他们近期扶贫工作情况和生活状况。吴清风书记转达了学校党委和老同志们对驻村干部的亲切关怀,对干部们扎根基层、勇于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对下一步扶贫方向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康添慧同志表示,在学校各级领导、部门的关心帮助下,学校的定点扶贫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自己一定不负重托,切实履行职责。

CE1D

在走访慰问的过程中,慰问团向离退休处对口联系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床上用品、学习资料等一些基本生活物资,鼓励他们自强奋进,勤劳付出,巧干能干,不断改善生活质量。白水洞村干部、当地群众代表对我处到村慰问帮扶表示热烈欢迎,对湖南大学支持贫困地区建设、开展精准扶贫表示深深地感谢。

在白水洞村,慰问团成员通过走访援建小学、现场体验扶贫发展成就、深入座谈交流、观摩花瑶文化挖掘成果等方式,感受近年来扶贫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也进一步了解仍未脱贫的困难户现状,更深切地意识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性、紧迫性。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学校党委与行政的决策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结对帮扶工作要求,用心用情,真帮真扶,把工作落到实处。

A0B8

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岳麓书院考察工作做出重要指示精神的系列举措之一,也是处党委、行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表率。下阶段工作中,离退休工作处将进一步聚焦对口联系人员,多渠道协调扶贫资源,挖掘好湖南大学3200余位老同志这一优质“银发人才”资源,为学校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