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中国人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同仁来我校调研交流


      1119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纪红波、“为遐”志愿服务团团长马秀芹一行来我校调研银龄志工工作。我校离退休处全体班子成员,银龄志工协会副会长鄢益之、李菊华,校关工委常务秘书长黄熔等老同志参与调研。座谈交流会在二办公楼114会议室进行,会前大家一起观看了我校离退休工作纪实片《爱晚亭边爱晚晴》。

     刘玉堂处长对纪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离退休工作情况。随后,双方就各自离退休工作的难点、热点问题及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如何精准、精细做好服务工作进行深入探讨,并重点交流了我校银铃志工协会的相关情况。

1017E

我校银龄志工协会副会长、优秀志愿者鄢益之和李菊华两位老师,分享了他们作为银龄志工的故事。鄢老师从银龄志工协会的创建及发展历程向大家做了分享。李菊华老师则分享了志工服务组的点滴。听着他们娓娓道来,校园向导、邻里互助、公益帮扶、爱心捐赠、环境保护、校园巡察、书院讲解、大手牵小手一起讲述传播湖大故事……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银龄志工的身影。

银龄志工们日复一日,聚沙成塔的引领示范,践行着湖大人的使命和担当,赢得大家赞誉。退休不褪色,志工们无偿奉献的精神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纪处长说,早就听闻湖大银龄志工的故事,今天现场聆听,更是由衷感动和钦佩,志工们用他们朴实的行动诠释了为人师者的担当,是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的典范,是大学校园里最美的银发,值得我们所有人学习。高校有很好的资源优势,怎样发掘和利用这种优势为离退休教职工所用,湖南大学银龄志工协会提供了成功范本,这种全新的退休生活方式值得推广学习。

座谈会后,鄢老师和李老师陪同纪处长等参观岳麓书院,鄢老师亲自讲解,再一次展示了我校银龄志工的魅力。


热门

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