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追寻红色记忆 体验山乡巨变--离退休教职工骨干队伍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时值深秋,户外风景如画,离退休处为老同志准备的各类学习活动也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10月30日,200余位离退休教职工骨干队伍的成员相聚一起,在离退休处刘玉堂处长、吴清风书记、彭黎明副处长及处工作人员带领下,来到益阳天意木国、周立波故居及益阳现代生态农庄参观学习。

ACF6

   “天意木国”是一个以奇珍根木为主体元素的木文化园,它以奇根真木为载体,秉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历史自然遗存理念。走进“天意木国”,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动植物造型、一根根耸入空中的巨型木雕,令人目不暇接,又叹为观止,大家都折服于我们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周立波是我国具有深远影响的著名作家,先后获得斯大林文学奖和斯大林文艺奖,为我国文化文学事业做出了不朽贡献,他的代表作《暴风骤雨》、《山乡巨变》曾影响教育了一代人。参观周立波故居,让大家了解了周立波成为一名作家的人生经历,学习他人民作家为人民的精神风范。益阳现代生态农业示范园里的在现代化高科技条件下茁壮生长的各类瓜果、植物刷新了大家对农业的认识,百闻不如一见,在传统农业中过来的大家都呼大开眼界。

1005B

E029

14888

     时间在参观中不知不觉的过去,一天的行程大家虽觉得意犹未尽,但也感慨收获很多。老同志们纷纷表示,感谢离退休处为大家精心安排的活动,让大家在短时间内既领略了传统木文化的精致,又感悟了伟大作家的高尚,现代化的农业科技又让人对祖国的强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后疫情时代这么多老朋友、老同事相聚一起也是特别的幸福,特别的鼓舞人心。

E70C

    离退休处刘玉堂处长对大家来参加此次活动表示热烈欢迎,对大家多年来为学校离退休工作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大家关心的民生问题如老旧房加装电梯等事项进行了解读。他说,一直以来离退休教职工骨干队伍都是我们离退休工作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继续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离退休工作,发挥余热,为全校老同志们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