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离退休处教师节走访慰问“老有所为”奉献奖获得者


910日,第36个教师节之日,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吴清风、副书记徐启、副处长彭黎明等一行慰问了本年度获得“老有所为”奉献奖的离退休教职工,送上教师节的问候和祝福,并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征求意见和建议。

AC0F    AE70

慰问彭楚武教授

96BB    AEA3

慰问陈戍国教授

7A78    A5CE

慰问彭兰玉教授

C6EB    9D06

慰问李菊华老师                                                     慰问罗艳峰老师

        今年获得“老有所为”奉献奖的五位老同志为陈戍国、李菊华、罗艳峰、彭兰玉、彭楚武,他们退休后依旧坚守育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心系学校发展、心系青年学生成长,心系老年服务工作,用行动诠释着湖大人的精神。

        陈戍国(岳麓书院),退休后积极参与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指导博士和博士后,笔耕不缀,初步完成了主持的国社科重大和重点项目的研究任务。主持两项社科课题,发表刊物十余篇、独力撰成的《中国礼制史》、《中国礼文学史》两部大书正在修订完善,在学界引起了广泛而热烈的反响。

        李菊华(保卫部),为回报社会,服务他人,充实自己。退休后她担任区残联智力协会任主席、市残联智力协会成员、校银龄职工协会副会长。担任副会长期间她经常带领银龄志工协会志工参加市、区残疾人服务活动和义演。她积极参与公益工作,长期为党建、志愿服务等工作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她说“虽然我们从不同的工作岗位退休了,但我们不能养尊处优,而应该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继续发光发热,为国家和社会作出贡献。”

        罗艳峰(校工会),退休后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投身到对离退休同志的服务当中。疫情防控期间,时刻铭记入党初心,详细摸排支部成员的居住地和身体健康状况。一年一度的荣休慰问、登山活动组织协调等工作,总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和始终热情洋溢的神情。

        彭兰玉(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退休后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受聘为湖南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咨询专家,成为湖南立法工作唯一的语言咨询专家。疫情期间参加《百家讲坛》录制,为社会大众普及优秀中国传统文化,通过电视媒介让广大群众感受中国文化精髓——成语的魅力。促生国家基地,为学校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做出了重大贡献。

        彭楚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担任电气学院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湖南大学教学督导团团长;退休不褪色,在退休后他为学校的发展继续增添正能量保持政治本色,主持制定了“湖南大学教学督导团听课督导工作细则”、“电气学院教学督导组工作细则”、“电气学院离退休党总支工作制度”,在学校落实人才中心大讨论之时积极建言献策。他说:“人生苦短,要与时俱进,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再作微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