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致全体离退休老同志的一封信


尊敬的各位离退休老同志:

大家好!

庚子岁首,一场前所未有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肆虐神州大地。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在此,离退休处党委、离退休处谨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大家的理解、支持和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当下,随着“复工”、“复产”部署推进,全国抗疫工作也迎来重大考验,我们谨向全校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发出如下倡议:

一、继续保持高度警惕,筑牢自我防护意识

前一阶段工作中,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理解和大力支持,克服了疫情防控给正常生活带来的居多不便,主动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我们的防疫工作才得以有力地开展。但是,随着气温回暖、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交通检疫站点逐步撤销,有部分群众开始待不住,想出门走一走、逛一逛、聚一聚。“解封”是为了复工复产,不是为了走亲访友,更不是为了放松警惕和解除防范。当下,我们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不能放松,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少出门、不串门、不待客,不聚集、在家动,增免疫,特殊情况下需要外出,也请随时佩戴有效防护口罩,做好相互保护。

二、继续坚持正面发声,构建疫情防控舆论防线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疫情防控的前期工作中,我们的老同志在正面引导、舆情防控、摸排筛查等方面身先士卒,贡献力量。下阶段,我们衷心希望大家继续当好防控知识的传播者,在各自的亲属、朋友、同事之间构筑出一条疫情宣传舆论防线,也希望有更多的老同志能够发挥自身优势,利用诗、书、画、唱等形式,创造出更多抗击疫情、致敬英雄的书法、诗词、绘画等作品,歌颂一线战斗的工作人员,坚定必胜信心。

三、继续守住责任底线,践行湖大人的担当作为

疫情防控是一场声势浩大的人民战争,也是一场秩序井然的总体战,这是一场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全民行动,也是一场没有旁观者和局外人的人民战争,我们只能胜不能败。请大家继续传承良好家风,主动劝导、督促家庭成员、校区内房屋租户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守护好家庭防线,做好外来人员的报备登记事项。居住在校外和异地的老同志也一定要服从和配合当地政府防疫工作安排。我们也期盼有专业特长、经验优势的老同志、老专家,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力所能及地投入学校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治、防控工作,展现湖大人的担当与作为。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有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有全体老同志的携手并肩,我们必将迎来风雨过后的阳光!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如您有特殊困难,可以和我们联系,离退休处永远和大家在一起!联系电话:073188822531

 

 

 湖南大学离退休处党委

 湖南大学离退休处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