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同舟守望,共克时艰,点点温情战疫情——离退休处组织党员干部投身防控战“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离退休处紧密围绕学校安排部署,迅速响应,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言辛劳、不言困难,以自己工作中的点点温情、抹抹暖意温暖着老同志的身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就是生命,防控就是命令

“明天学校召开紧急工作会,能否赶回长沙?”

“好的,我准备下即刻出发,”大年初二的下午,随着通知管理员电话的响起,处室负责人紧急从全省各地返回长沙待命。

127日,离退处室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根据上级和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宣传、教育和指导。为减少人员聚集,从128日起,处室领导坚持全天在岗带班,南北两个校区每天由1名处领导坚守值班一线,迅即封闭两处老年活动中心场馆,并根据工作任务分工,灵活安排相关人员做好力量调配,有效避免因人群聚集引发交叉感染,最大限度地保障老同志和一线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提高工作效率,守好舆情阵地

“强国视频会议选项,直接点进去就可以了……

“大家按分工任务准备好方案,稍后集中讨论……”

“数据库中的信息导出没有问题,各二级单位可以用我们年前下发名单中的方式进行第一次排查……”

“马上联系好我们相关工作中的七个自媒体平台群主……”

利用学习强国等信息平台,召开网络视频办公会,群策群力,研究有效措施。制定《湖南大学离退休工作处防控疫情工作方案》,认真做好与政府部门、涉老组织、校医院、保卫处、运输单位等部门的协调对接,做好就医送诊等联防联控工作,真正从各个环节、各个细节压实压牢离退休老同志的疫情防控工作责任。

在充分利用好离退休人员信息管理系统的基础上,建立起老同志应急数据信息库。通过电话、微信、信息员、片栋长、离退休支部书记、各二级单位离退休专干等多样化信息渠道,全覆盖、无死角、纵到底、横到边做好老同志疫情情况的统计工作,第一时间完成了全校3100多位老同志的全面信息摸排,并按学校要求的时间、方式及时上报。

另一方面,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处室还结合各类信息渠道,及时将上级与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文件精神和工作动态推送给老同志,让他们随时掌握疫情防控情况,主动加强自我防护,自觉服从统一管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切实增强抗疫信心,坚决拥护支持学校关于防疫工作的各项部署决策。老同志们非常感动,纷纷表示将安心居家,做好个人防护,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

你的身边,有我的守护

186D0

24A8B

“最近疫情期间,您的生活物资还够不够……”

“口罩学校的缺口也很大,我们尽量帮您想想办法……”

“为避免交叉接触,东西我们给您放家门口了,你开门拿一下,我们就不进来了……”

2F347

2566C

疫情非常时期,处室组织工作人员,以分组对接的形式,对重点帮扶人员、生活较为困难和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同志进行对接,与高龄独居的老人实施定点帮扶,做到天天有问候,事事有关心。对生活、出行上存在困难的老同志,了解其自身及家属的生活健康和防护物资的配备情况,多方联系,尽量协调,为他们送去了口罩、蔬菜、食品等防护用品和生活用品,对接好日常服务联络人员,切实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同志身边,真正做到排忧解难。

1E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