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湖南大学老教师合唱团建团30周年音乐会举行



17AA3

    111日晚,湖南大学老教师合唱团建团三十周年音乐会在大礼堂举行。合唱团老教师们用悠扬动听的歌声为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

2053C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柯敏,湖南师范大学副校长黎大志,湖南省委老干部局二处处长张年文,校长段献忠、校党委副书记陈伟、副校长汪卫斌,老校领导李树丞、谢炳炎等出席音乐会。音乐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16级博士生、中国合唱协会会员、湖南省合唱联盟副主席杨明刚担任指挥。

   音乐会分为七个部分,包含了男女声混声合唱,无伴奏混声合唱,女声小合唱,男声小合唱等多种合唱形式。演唱的曲目既有《美丽草原我的家》、《大江东去》、《怀念战友》等传统歌曲,又有《贝加尔湖畔》、《九儿》、《YOU RAISE ME UP》等流行歌曲。

21B28

ED540

EC79E

9C8FF

D1EDB

26087

C1B0B

95E72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悠扬婉转的歌声,激情澎湃的大礼堂,弦歌不绝的千年学府,与祖国奋进的铿锵足音交相辉映!

14EB5

22029

    本次音乐会由党委宣传部、离退休处、艺术教育中心主办。湖南大学老教师合唱团成立于1989年,由离退休教职工中的音乐爱好者为主体组成,现有团员79人。多次获湖南省老年合唱节金奖,牵手大学生合唱团成功举办“黄河颂”、“长征组歌”等专场音乐会,在2018年黄龙合唱艺术周展演获银奖,在目前中国唯一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合唱艺术盛会——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中荣获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