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崇尚红色精神 升华思想境界


    1023日,由湖南大学离退休处组织,彭黎明副处长亲自带队,老年大学各教学班班长及各协会负责人共46名骨干专程来到红色根据地江西铜鼓参观学习。

1E668

   这天天公作美,风和日丽,大家早早的来到五食堂门口候车,7点准时出发。望着车窗外一路绚丽的风景,想着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车厢里欢声笑语,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笑容。

340DF

   一转眼,就到了我们的第一个参观景点—王首道故居。下了车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故居门前的塘,只见塘水清澈、微波荡漾;走近再抬头望去,屋后有山,山峰高耸、竹林翠绿。大家感叹山水养人啊!王首道就出生在这样一个山青水秀的小山村里,他作为革命领导人之一,在他长达7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勤勤恳恳,忠勉为公,鞠躬尽瘁,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建立了不巧的功勋。老师们尤其对他解放后任交通部长时的敢于担当赞不绝口。

340DF

   午饭后,稍加休息,我们来到毛泽东化险福地—江西铜鼓县排埠月形湾参观,感受伟人“一脚踏两省地、四圆定乾坤”的传奇经历,

这是毛泽东人生唯一的一次遇险并成功脱险的发生地,大家对毛泽东当年脱险的真实故事及电视短片颇感兴趣,看了一遍又一遍,同时对景区内的吴家祠、脱险陈列馆、脱险藏身处都进行了一一仔细游览。大家嘴里不断发出感叹:毛泽东就是聪慧过人、机智无比、英明伟大。

31AB7

24号上午,我们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地--秋收起义纪念馆,这个纪念馆于19778月建成,它生动再现了毛泽东当年在铜鼓率领秋收起义部队开展革命活动的恢弘历史。具体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秋收起义的背景;第二部分,秋收起义的爆发;第三部分,秋收起义星火燎原。之后,还游览了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前委旧址—肖家祠,前委书记毛泽东就是在这坐镇统率、指挥部署行动的,由此奠定了铜鼓是秋收起义领导中心的重要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