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我与祖国同岁---2019年度退休教职工70岁集体生日会举行


又到红叶满枝头的季节,在这美好的日子里,离退休处为今年年满70周岁的退休教职工准备的集体生日会也如约到来。 1114日早上,50余名寿星在离退休处工作人员陪同下,分别从南校区和财院校区出发,来到举办集体生日会的目的地,长沙县果园镇浔龙河村和田汉文化园。

22036

浔龙河村刚刚获评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小村山青水秀,一栋栋白墙青瓦的古朴建筑环绕,寿星们沿着小村闲庭散步、轻声谈笑,蓝天白云映衬,世间最美画卷也不过如此!兴致盎然之际,寿星们又随车来到离浔龙河村不远的田汉文化园参观。

2F5B3

田汉是“国歌之父”,是杰出的无产阶级文化战士,是中国现代最杰出的戏剧家之一。田汉文化园是以田汉故居为核心,以国歌文化和戏剧艺术为特色的文化园,由我校建筑学院魏春雨教授设计建造。园子的道路由麻石铺就而成,虽凹凸不平,但走在上面有一股厚重的历史感。在导游的带领下,寿星们先来到国歌广场,庄严的国旗下,大家脱帽列队,随着音乐齐声高唱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义勇军进行曲》雄壮的旋律在园区上空飘扬。随后,寿星们来到田汉艺术中心,跟随导游一起走进田汉为人民创作、为中国文化艺术事业奋斗的光辉一生,对如今幸福的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29E64

2762C

      中午,离退休处为寿星们准备了生日餐会。离退休处刘玉堂处长代表离退休处为寿星们送上生日祝福,并给每人送上一份蕴含美好寓意的福禄寿喜财长寿面。他说,离退休处永远是老同志们的家,家的大门随时向大家敞开,希望大家都能在这找到家的温馨和快乐,幸福健康安度晚年。

2B93D

     为每年年满70周岁的退休教职工举行集体生日会是离退休处延续多年的传统。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今年满70周岁的老同志正好是新中国发展变迁的亲历者、见证者、建设者。我与祖国同岁,这是一份多么神奇的缘分,这份缘分一定会带给今日的寿星们更多的幸运,再一次祝福他们,也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