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离退休处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9月27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离退休处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查指导组第五组组员黄克勇主任、联络员黄张伟老师应邀出席会议,离退休处党委、纪委委员,全体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党总支书记,离退休处全体在职党员同志等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处党委副书记曾翠萍主持。

215DD

离退休处处长刘玉堂就我处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了动员讲话。刘玉堂提出,离退休处党委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查指导组第五小组的指导下,各支部要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深入学习中央和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教育引导离退休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党员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1ED23

黄克勇主任就为什么要开展、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总体要求、目标、注意事项以及督查指导组的职责任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按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党委部署要求,结合督查指导组工作职责,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聚焦主题主线,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学习。二是把握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三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狠抓落实,贯彻始终,确保实效。四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离退休处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全面从严、全程求实、全员投入,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1FA29

离退休处党委副书记曾翠萍对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措施、目标、注意事项等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并结合离退休工作,对离退休处党委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部署。她对离退休处班子成员、离退休支部书记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时间表,要求处级班子成员和各支部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与离退休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与支部“五化”建设结合起来,与解决好老同志的实际困难、提升离退休工作质量结合起来,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提升离退休工作水平和质量,防止“两张皮”。曾书记特别提出,各离退休党支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时,要充分考虑离退休党员的年龄、身体特点、居住地等实际情况,量力而行,保证效果。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离退休党员不做硬性要求。对于有需求但行动不便的老党员,要送学上门。

21309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李孟仁、图书馆南校区退休党支部副书记蔡坤圜应邀分别在大会上做了如何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如何抓好支部学习等方面的经验分享。

198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