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汽车上的党课


五月二十四日,普教中心附中退休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宁乡炭河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学习考察。

车程近三个小时,党支部书记利用这一时间开始了汽车上的党课,党课分两部分进行。首先,传达了离退休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工作的实施意见》,接着进行“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在党课中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她讲到做合格党员要“四讲四有”一一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但要用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要求自己,而且要用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影响他人,培养教育下一代。在我们的有生之年为祖国培养敢于担当、有所作为的人,使共产主义事业后继有人。

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有“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坚定地走社会主义道路,对社会主义制度充满信心,不断传承传统文化,用传统文化教育人、影响人。

做合格的共产党员还要树立“四个意识”——政治意识、核心意识、大局意识、看齐意识。要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鲜明的政治态度维护党的权威。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跟党走。向标兵看齐,向先进模范人物看齐,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用共产党人的风范去带动人、感染人。

党员们在讨论发言中表示,当我们举起右手在党旗下宣誓,就应该把一切献给党,退休不褪色,退岗不忘初心,将有限的生命融入到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去,有几分热,发几分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纷纷表示,汽车上的党课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不仅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新形势下怎么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又消除了坐车的乏味!真是难忘的党课。

在汽车行驶途中,窗外的高楼大厦,良田美景,无不向人们展现了宁乡的发展变化,文明程度的提高,人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物质生活的幸福。

到达炭河里,党员们参观了“青铜器博物馆”。博物馆展示的件件文物,做工精细,造型精美。无不展现了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与智慧。

参加这次活动的党员,互相关心,互相照顾,充分体现了党支部生活的温暖。陪同夫人参加了这次活动的温松明老师有感即兴填词一首:初夏清晨万里晴,党员活动炭河行。歌声阵阵飙车里,思故念今一代情。车厢党课组织棒,不忘初心国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