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银龄志工情意浓,挥汗讲解见精神



 

519日上午,新化师范学校20班三十多位参加毕业五十周年庆祝活动的同学,慕名参观了岳麓书院。湖南大学鄢老师及另外三位银龄志工,冒着三十多度高温全程陪同讲解,对书院众名匾额、楹联、诗词以及岳麓书院的学规等一一做了详尽而精彩的解说,使学友们对千年学府的渊源和历史文化底蕴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感悟,又一次受到了湖湘历史文化和教育理念的熏陶。古稀之年的学友们对银龄志工的精神非常感动,个个含着热泪表示,一定要以湖大银龄志工无私奉献的精神为榜样,努力传承中华历史文化及教育理念,进一步发挥正能量,继续为社会和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参观者聆听书院讲解有感:

参观者1:银发讲解员的讲解句句受启发,步步受益。特别是那个“市"字讲解,可能其它讲解员不能这般透彻,如此博学老人,汗流满面,也擦汗边讲解,令我十分感动,愿老叔健康长寿。

参观者2:我对参欢岳麓书院十分珍视。以前虽然参观过,但没有享受过如此的讲解盛宴。

参观者3

银龄志工情意浓,

挥汗讲解见精神。

句句珠玑缘博学,

娓娓道来显儒风。

如痴如醉俺同学,

文化盛宴慰平生。

湖大贤师好榜样,

古稀学友跟一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