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我校老年大学喜获“全国高校示范老年大学” 荣誉称号


近日,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传来喜讯,经专家评审,我校老年大学喜获“全国高校示范老年大学”荣誉称号,成为全国首批9所示范老年大学之一,并再次当选为副主任单位。同时,我校老年大学推荐的《古典诗词鉴赏与创作》课程荣获精品课程一等奖、《成人电钢琴教学》课程荣获精品课程二等奖。

我校老年大学创立于1998年,已有20年的办学历史。20年来,我校老年大学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紧紧围绕老年教育方针政策,始终坚持“学为结合、以学促为、健康快乐”的办学宗旨,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满足老同志日益增长的学习需求,探索独具特色的办学之路,逐步形成遵循教育规律的现代老年大学办学格局,先后获得全国高校示范老年大学、湖南省老年大学示范校、湖南省示范性老干部活动中心、湖南老干部(老年)教育专题班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目前,我校老年大学教学面积已达6000余平方米,拥有各类专用教室、活动室、阅览室、形体室、多功能厅,购置了钢琴、投影仪等先进的教学配套设施,拥有30余名政治素养好、业务水平高并热心于老年教育事业的专业教师队伍,开设了15个专业,65个教学班,学习人数达1600余人次/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