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银龄志工牵手附中学生开展社会实践


保护环境,重现绿水青山、蓝天白云是全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环境的共同向往,也是党中央对人民的重要承诺。让天更蓝、水更清、环境更美是各级政府工作的重点之一。各级政府号召广大市民争做环境保护的宣传者、践行者、捍卫者。三月一日又是岳麓区政府开展的“交通文明劝导日”。为了培养中学生的环保意识,用实际行动保护绿水青山。在劝导交通文明的实践活动中增强自己遵守交通规则的自觉性,银龄志工协会携手湖大社区、湖大附中126班家委会,带领同学们亲身体验“交通文明劝导员”和“绿色环保一拾捡白色垃圾”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将学校的文化学习与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保护环境和交通文明。

三月一日上午九点,社区工作人员详细的介绍了活动的内容,提出了活动的注意事项。根据活动安排,银铃志工和学生分成两个小组,一组由银龄志工协会会长言利华带队,在东方红广场、登高路进行汽车和行人的交通文明劝导;另一组由副会长李菊华带队,去湘江风光带拾捡白色垃圾和宣传环境保护的行为规范。

文明劝导的孩子们礼貌语言到位、面带笑容、行为规范,得到行人、车主和门面主人的纷纷点赞。拾捡白色垃圾的孩子们不怕脏,树丛中的垃圾也不放过。他们的行动直接教育了路人一一不要乱扔垃圾。

活动中,参加“文明劝导员”活动的孩子们说:亲身体验文明劝导,不仅提高了市民交通安全素质和安全意识,而且更告诫自己,交通安全要从自己做起,养成自觉的行为准则。希望以后有更多的人自觉加入这一活动,宣传交通安全行为准则,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努力。如果每个市民都做好自己,那么社会一定会更和谐,出行会更通畅。

参加湘江风光带拾捡垃圾活动的孩子们说:环保意识还要更好地落实,提高市民的素质任重道远。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会严格要求自己,更好的规范自己的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影响周围的人,用实际行动为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美丽生活环境作应有的贡献。


319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