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新一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宣誓就职


历时一年,离退休处党委各支部圆满完成换届调整工作,12月22日上午,离退休处党委召开新一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大会,宣布新当选的42位党支部书记名单并正式下文予以确认,会议由离退休处党委副书记曾翠萍主持,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新当选的支部书记参加大会。

曾翠萍宣布了离退休处党委《关于新一届党支部换届调整结果的批复》,并对本次换届调整情况进行了说明。本次调整,更加注重以原单位为基础设立党支部,按照德高望重与年富力强相结合的原则,增设了6个离退休党支部,选优配强支部委员。考虑到离休老党员年龄过高、组织生活越来越难以开展的实际情况,经离休党员申请,离退休处党委不再单独设立离休支部,所有离休党员组织关系并入原单位退休支部,成立相应的离退休党支部,但原离休党支部书记参加处党支部书记学习的政治待遇仍不变,南校区、财院校区安排在职人员专门负责离休干部的联络,保证离休干部的政治待遇不受影响。经过调整,共计成立了29个离退休党支部、12个退休支部、1个在职支部。

为增强新一届当选支部书记们的仪式感,全体支部书记观看了“我宣誓”视频歌曲短片,并在处党委书记唐怡文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委书记“双述双评”的精神要求,处党委书记唐怡文向处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进行年终述职。唐书记从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廉政建设、强化责任担当、规范管理、发挥五老优势、加强人文关怀等方面对2017年离退休处党委开展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对2018拟开展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唐书记对各支部2017年开展的工作也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