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老年大学2017年工作总结大会召开


12月15日,一年一度的老年大学年终工作总结会在锦绣生态农庄召开,老年大学校领导、班长、协会负责人及离退休处工作人员近70余人参加了会议。大会由老年大学副校长肖雪芳主持。

老年大学执行校长龚明金对老年大学一年的工作做了总结。一年来,老年大学教学和活动开展丰富多彩,1400余人次的学员参加了教学班学习,1500余人次的离退休人员参加了老年协会组织的各类活动,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校园和谐建设做出了贡献。同时,老年大学在2017年还加强了组织建设和教材建设,增加了副校长一名;成功承办了中国老年大学协会高校老年大学工作委员会一届三次会议暨高校第三年龄大学高校工作委员会一届二次会议,会上,王德安主编的《中老年声乐教程》获精品教材一等奖,夏建华老师主编的《隶楷行草书法四体习字册》获优秀教材一等奖。举办了书法、美术、摄影、诗词等一系列展览;成功举办了欢庆“十九大”文艺演出;分类整理了老年大学相关资料,积极筹备申报全国示范性老年大学等等。总之,2017年,老年大学不论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方面、还是在标志性成果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老年大学2018年的主要工作,龚校长亦做了安排和部署:除继续做好日常工作、加强老年大学教育教学管理外,将重点抓好精品教材和精品课程建设,筹备组建湖南大学老年教职工艺术团,认真筹备老年大学成立20周年系列活动等等。

离退处处长、老年大学校长徐军对老年大学2017年所开展的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老年大学作为老同志正能量发挥的重要阵地,2017年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尤其是在全国、全省各类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校老同志心态阳光、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老同志们在2018年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同时,徐军处长还向与会老同志通报了离退休处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主要工作计划。离退休处刘红霞老师就老年大学2018年工作安排做了进一步的解释,特别是2018年上学期的报名安排做了详细说明,同时对各协会2017年上报的活动报道情况进行了通报,希望各协会在2018年报送数量更多、质量更高的报道。会上,由老年大学推送、参加省老干局组织的“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并取得优异成绩的老教工合唱团团长李莉老师和舞蹈协会会长钱湘萍老师代表各自协会做了典型发言。

这次会议,大家都对离退休处和老年大学2017年工作和2018年计划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同时,进一步增进了工作骨干相互间的学习和经验交流,为推动2018年老年大学各项工作的开展、优化办学资源提供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