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离退休处广泛宣传发动老同志积极缴纳“湖南大学教职工重大病伤医疗互助基金”


离退休处广泛宣传发动老同志积极缴纳“湖南大学教职工重大病伤医疗互助基金”

根据学校工会4月初下发的《关于启动湖南大学教职工大病互助基金缴费工作的通知》,离退休处组织老同志缴纳了新一轮的湖南大学教职工重大病伤医疗互助基金。为了做好此项,给老同志的健康多一重保障,离退休处进行了长时间多渠道的宣传发动和通知通告工作,如通过一日游进行首轮的宣传与登记;再通过片栋长逐户通告与登记;对于长期住外地的老同志,通过邮件、电话方式通知等,尽可能让每一个人知晓学校的相关政策,并鼓励大家积极缴纳。

本次大病互助基金的缴费年限仍为5年,即2013年—2017年。本次缴费仍采取个人自愿交纳现金方式进行,每人每年1OO元,连续交5年,也可一次性交纳500元。

通过广泛宣传发动,截止到2013年5月31日,共收回“2013年湖南大学教职工重大病伤医疗互助基金”缴纳志愿书2145份,回收率为76.5%。其中,同意缴纳本次互助基金的退休职工共计1815人,占退休老同志的65.4%,总计经费为35.6万元,明确不同意缴纳互助基金者330人。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土木学院(共计老同志112人)、设计艺术学院(共计老同志14人)、新闻与影视学院(共计老同志3人)、建筑学院(共计老同志24人)的大病互助基金由原所在单位统一缴纳,充分体现了学院对老同志的关心和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