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离退休处举办“银龄大讲堂”第四讲


离退休处举办“银龄大讲堂”第四讲

5月13日下午,在图书馆报告厅,离退休处“银龄大讲堂”第四讲正式开讲,邀请校党委副书记、哲学博士唐亚阳教授为离退休老同志作了题为《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精彩讲座。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唐怡文主持讲座,离退休处党委委员、离退休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本科班兼职班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老年大学及各老年协会负责人等老同志骨干近200人到场聆听了讲座。

“在座的各位老同志都是我的老师,我的前辈,我的良师益友…”唐亚阳副书记几句谦虚严谨的开场白,赢得了在场老同志的热烈掌声。接着,唐亚阳副书记分四个部分开始了他的精彩讲座:中国梦的历史演变;中国梦的时代背景及重要意义;中国梦的内涵、属性、特征;实现中国梦面临的挑战与基本路径。

唐亚阳副书记说,为什么要讲中国梦呢?因为中国梦既是当前的重大理论问题,也是重大实践问题;既是现实问题,也是事关长远的战略问题;既是热点话题,也是难点问题。但为什么还不揣简陋,选择讲中国梦,是因为我身边的师长、同事、学生、亲人,他们的梦想,给我许多的触动、感动。师长:陈谷嘉教授——80岁高龄的“文学梦”;同事:钟志华院士——汽车产业梦;学生:吴绪南——传播中国文化梦;父亲——“孙女的大学梦”。

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唐亚阳副书记的讲座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横跨古今,又紧密联系当前形势,让在场的每位老同志享受了一场文化大餐,赢得了老同志的阵阵掌声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