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离退休处为全体退休老同志组织一日游活动


离退休处为全体退休老同志组织一日游活动

4月15日,天气晴好,阳光明媚,是离退休处为退休老同志组织一日游活动的第一天。此次一日游活动为期5天,每天350人左右,共接待老同志近1800人。一日游活动以参观宁乡关山古镇为主,顺便在回程的路上参观长沙新建成的湘府路大桥。

关山古镇位于长沙市宁乡县东北部,距长沙市内只有半个小时的车程。交通便利,地理位置优越。关山历史人文资源丰富,因三国时期的蜀将关羽屯兵而得名,关圣庙、箭楼、烈马卧槽等地名留下了三国时期的金戈铁马和隆隆战鼓的历史印记。近年来,关山一直以“做好山水文章,发展种养产业,开发休闲旅游,建设生态关山”为建设目标,逐步完善各项基础设施,通过政府引导,农民主体,市场运作,以农家乐为主的乡村旅游、生态旅游日趋成熟。关山以省内主干道长常高速关山互通和关山大道建成通车为契机,以社会主义新农村城乡一体化建设为契机,积极发展休闲旅游产业。在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及积极推动下,关山形成了两大乡村旅游点。一是始建于2004年的农家乐片区。是以方圆山庄为龙头,以五大现代休闲农业产业基地为特色,发展起来的“主题采摘+农事体验+科普教育+绿色餐饮”为基本模式的农家乐示范带。二是以青年湖居民集居点民居为基底,发起成立关山湘女佳家乡村旅游合作社,建设了以民居观光、民俗博览和新农村建设成就展示为内容的乡村文化旅游区,成为关山乡村休闲旅游业的新增长点。

此次一日游活动受到了老同志的一致好评,老同志都纷纷表示一日游活动让他们大开眼界,收获不小,受益匪浅。离退休处每年都会为老同志组织一日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