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五名离退休老同志受到学校教师节表彰


五名离退休老同志受到学校教师节表彰

正值教师节当天下午,学校在逸夫楼报告厅召开本年度教师节表彰大会,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丁克俊、土木工程学院廖幕侨、岳麓书院陈谷嘉、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徐仲榆、组织部万淑珍五位离退休老同志被授予“湖南大学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为’奉献奖”,赵耀宇校长为获奖的老同志颁奖、合影。徐仲榆和廖幕侨两位老同志因身体原因未能亲临现场领奖。丁克俊教授还作为离退休老教师代表在大会上发言,丁教授的发言紧接时代精神和学生思想动态,内容丰富,引经据典,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我校现有离退休人员3000多人,教授270多人,副教授850多人,65岁以下的超过40%。他们中的很多人退休后仍然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继续奋斗在教育、科研的各个领域,积极关心下一代,身体力行为学校及社会做好事、办实事:关工委一直致力于关心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老科协长期在为已退休教授的科研立项和学校发展鞠躬尽瘁;兼职班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心理咨询员、教学督导员、“银龄向导”志愿者等,他们都在以不同的方式为学校的发展贡献余热。

学校从今年开始,在教师节表彰项目中增设“湖南大学离退休教职工‘老有所为’奉献奖”, 表彰类别及表彰名额为:关爱学生类1名、乐于奉献类1名、科技贡献类1名、兼职班主任类1名、银龄志愿者类1名,每年表彰五名,这也是学校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尊敬和对他们发挥余热的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