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银龄志工协助财院校区社保卡发放记实


今年六月,疫情还没结束,突然接到离退休处通知,需我们银龄志工协助银行工作人员在62--4日三天内把财院校区近500张社保卡发放到每一位退休老同志手中。接到通知,财院校区志工们马上响应,对发卡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讨论和安排。这次协助工作量比较大,财院校区银龄志工小组除在外地的人员外基本都参加,每天分为两班轮流进行。

87C53

61日下午,几位志工早早来到现场,帮助工作人员一起打扫场地,调试机子,忙上忙下直到把准备工作安排就序。62日第一天,也是最忙的一天,整整接待了两佰多人,大家从早上7点到岗后一直忙于工作,中午吃饭时间都只能抽空,总有老同志在吃饭时间来取号,直到下午6点半送走最后一位领卡的老同志大家才松了口气。中间因为有很多老同志都想赶在第一天,没有按支部安排好的发卡时间段来,有的还住在校外,年老体弱,大家除了正常工作外,还要进行劝说、安慰。虽然大家忙了差不多十二小时,但大家对工作都表示理解,看着发卡工作在银龄志工们的帮助下井井有条,不急不躁的进行,都流露出欣慰的笑容。 63日、4日情况有所好转,每天也要接待大概150人左右,年老走不动的老同志也特别多,依旧还是很辛苦的,高素质,无私奉献在我们志工们的工作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81E13

此次服务工作圆满完成,再一次验证了我们财院校区银龄志工是一个乐于奉献的团队。因为我们团队的团结与和谐,总是呈现出“1+1>2”的效果,为“老有所为作出表率。

81B47

8EEAD

794C6

96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