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为你们点赞---讲解组志工


    夏日炎炎似火烧,长沙的夏日更胜一筹。在37度高温下地表温度高过40多度。从八月二十五日开始到九月二十九日,银龄志工讲解组的志工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克服困难进行了一场又一场的书院讲解。 八月二十八日下午为物理学院六个班学生及新生家长讲书院、二十六号上午为湖大附中八个班初高新生讲书院、二十八号上午为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生讲书院、下午为环工学院研究生讲书院、九月八日上午为建筑学院研究生讲书院、十号上午为新影学院新生讲书院、九月二十一号上午为铸造76级返校校友讲书院、 下午为物理学院校友讲书院、二十九日下午为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讲书院。共讲解9余场次,服务1300余人次。

1308E

    天气炎热,再加上假期,讲解组有的志工外出旅游、有的去外地与儿女团聚、有的由于吹空调引起感冒无法讲解,这些都给讲解的安排带来困难。负责讲解组工作的副会长鄢益之老师运筹帷幄、精心安排、自己身先士卒。硬是带领讲解志工圆满地完成了任务。戴希龙、何英璇老师是讲解组的新兵,他们迎难而上,背记讲稿、多次实地备课,初试牛刀就获得听讲解学生的好评。范并恕老师不但是协会的义务讲解,还是岳麓书院的义务讲解,只要知道讲解缺,她就克服困难顶上。讲解组长杨瑞感冒了还坚持上岗,讲解中差点中暑。张予娜老师克服感冒了咽喉不适的困难,主动承担讲解任务。黄彦文老师、彭小平老师、张世太老师、黄钢老师、洪范文老师都以高度的奉献精神,一丝不苟地传播湖湘文化。

E799

     摄影组的黄桂云、张天麓、胡淩、朱理、邓易成等老师也都克服困难摄影拍照。摄影组年8旬的黄桂云、张天麓、刘泽平、胡淩、朱理、邓易成等老师9 场次讲解参与了7场次讲解摄影。张天麓老师不仅参与了多场次的讲解摄影,在二十九日下午讲解摄影结束后,还为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拍摄“我和我的祖国”活动视频。  

148F3

     他们是好样的!他们用行动诠释了“传承文明、服务学校、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的协会宗旨!为你们点赞一讲解组志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