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千年学府 见微知著


9月14日上午十点半钟,国家教育部老干局于虹局长等一行领导,来到了湖大老年大学。银龄志工协会言利华、鄢益之、李菊华代表志工欢迎于虹局长。校党委陈伟副书记、校离退休处唐怡文书记、徐军处长、曾翠萍副书记等陪同。在老年大学,领导们观看了老年书画作品展;观看了手工制作班、歌唱班、电钢琴班、乒乓球室 、合唱团等活动情况。手工班学员当场向于局赠送了自己的作品。处领导特别汇报了湖大老年合唱团取得的好成绩。教育部领导们对老年大学的办学水平赞不绝口。 十一点,一行人来到了岳麓书院。于虹局长文学功底深厚,对书院文化兴致很浓,一边听讲解一边提问,从书院对联含义,到平仄对仗;从黎锦熙院士的著作,到一个字的不同读音,颇有学者风范。她看到毛主席写给李达老校长的亲笔信后,感叹领袖的谦虚和胸怀。而在参观中她不时扶着讲解志工的手,提醒脚下台阶。作为老干工作的领导,举手投足,尽显知行合一。    

来到讲堂,面对清代山长旷敏本的著名长联,校党委陈书记亲自为来宾讲解了对联含义,并指出这是台湾蒋经国的座右铭,这也是湖大人的精神。在校史馆中,看着院士榜,陈书记娓娓道来,如数家珍。赫曦台前,“合安利勉而为学,通天地人之谓才”。陈书记侃侃而谈,彰显了湖大人的治学精神。            

担任讲解的范并恕和摄影的刘泽平则表示,每次服务的过程就是学习的过程,服务的对象就是学习的对象。千年学府的一砖一瓦,都像厚重的历史教科书。人生有涯,学无止境。这就是志工人的工作动力、快乐源泉!

 

17B3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