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银龄志工讲解简讯


712日晚,师大博才初二年级近六十名学生假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特别邀请我校银龄志工为其讲解岳麓书院的文化和历史。由于这次来的学生年龄不大加上人数多,管理起来不大容易。经沟通后,决定把学生分为两组,由两个志工讲解,并派四个志工协助维持纪律、提示学生跟上队伍,注意安全。

713日下午不到一点,鄢益之、李菊华、彭小平、刘桂云、范并恕、钱湘萍老师就汇集在书院门口,等待孩子们的到来。直到一点四十分孩子们才到达书院。彭小平、刘桂云两位老师立即带着分好组的学生,沿着书院中轴线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由于天气闷热,一个多小时的讲解和服务使每位志工汗流夹背。特别是彭小平老师,下午要去河东与从美国回来的女儿团聚,接到讲解任务,毫不迟疑的表示:先讲解吧!团聚晚点没关系。

师大博才的老师们对这些牺牲中午休息时间,敬业义务讲解的义工们竖起大姆指,由衷地感谢这些两鬓斑白,热忱义工活动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