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用行动庆祝党的生日


七月一日,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七周年的日子,又是星期天。天下着雨,九点十分接到离退休处胡荣的电话,有几个从美国回国的八七级计算机专业的校友,想在九点半参观岳麓书院。我马上联系住在学校,离书院又近的鄢益之老师,请他和我一起为返校校友讲书院。我在九点半到达书院马上开始了书院的讲解,讲完赫曦台时鄢老师赶来了,我请鄢老师继续为他们讲解,我就负责为他们照相和回答校友的提问。

一个多小时的讲解,使校友们了解了书院的历史,他们纷纷表示,在这里读了四年书,也来过书院好多次,今天才真正的了解了岳麓书院。是这次返校的最大收获。

校友们对书院的文化底蕴无不为之震惊,对书院的人才倍出无不为之感动,能成为千年学府百年名校曾经的学生无不为之骄傲。

结束了讲解,校友们握着我们的手说:谢谢你们一亲爱的老师!你们的讲解为我们补上了岳麓书院一课,你们退休不褪色继续奉献的精神,更为我们上了人生精彩的一课。你们是湖南大学的骄傲。

我和鄢老师是入党多年的老党员,为校友们讲书院一我们用行动庆祝了党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