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七月四日晚,接到来自浏阳永安心源社区刘谷君老人的电话,心源社区关工委拟在暑假期间组织四年级以及初二年级百名学生开展“感恩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的爱国主义主题活动。诚邀我们银龄志工协会共同针对此项活动进行设计与策划,并请银龄志工们为学生提供书院讲解。

根据心源社区关工委的活动主题,协会经商议,因天气炎热,建议活动尽量安排在室内进行。参观岳麓书院中轴线、书院历史馆和博物馆。下午可安排游览天心阁和参观简牍博物馆。为了便于管理,最好按年级将学生分为四个小组,随队工作人员分派下组。

天源社区关工委根据我们的提议,细心地研究了行程,细致地进行了分组和工作人员的分工。为了孩子们的安全,还安排了随车的医务人员。

七月十八日,是起伏的第二天。太阳如炽,滚滚热浪炙烤着大地,地表温度高达四十多度,人们恨不得寻个阴凉处避暑,或者是在空调房里享福。而我们一银龄志工,顶着骄阳,心甘情愿地去为我们的下一代传承红色基因。因为我们觉得:传承红色基因——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根据协会安排,李菊华、范并恕两位老师在沿河大道停车场将学生引导至书院,鄢益之、洪范文、黄彦文、邓易成不顾酷热,早早地在书院门口等候,特别是范并恕和李菊华两位老师八点二十就到达了停车场。由于堵车,满载孩子们的巴士九点二十才到停车场,范并恕和李菊华两位老师立即带领孩子们赶往书院,沿途还不时骄傲地介绍湖大老建筑。来到书院后,鄢益之、范并恕、洪范文、黄彦文四位老师马上带领学生开始了精彩的讲解。他们时而带领学生齐诵对联警句,时而向学生提问,考考学生的历史知识。讲解现场充满活力和笑声。邓易成老师跑上奔下在各组之中,为他们留下了难忘的身影。

讲解直到十一点半结束,近两个小时的讲解,虽然每位志工汗水湿透了他们的衣裳,但是脸上的笑容都表达了奉献的快乐。学生们充满谢意的掌声,是我们银龄志工的最大收获!


感谢信

久闻湖大银龄志工的大名,非常仰慕。这一次,我们社区关工委组织学生到岳麓书院参观,得到了湖大银龄志工言利华老师他们的热情细心的接待。他们很早就到停车场来等待我们,把我们从停车场带领到岳麓书院,途中给我们介绍了湖大的各方面情况,到书院以后,他们四个人分别带我们四个组,在书院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的讲解,他们讲解是那么认真,那么细致,那么生动,不顾炎天暑热,我们非常感动,参观结束已经是11点半了,我们邀请他们和我们共进午餐,他们坚决谢绝。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让我们十分感动,更令我无比敬佩!我们衷心地感谢他们,一定好好的向他们学习!

浏阳永安心源社区关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