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保护环境——银龄志工在行动


为维护湘江两岸河堤优美环境,保护湘江母亲河,12月26日银龄志工协会组织开展“巡河堤,护环境”活动。这天也是伟大领袖毛主席124岁诞辰,在这个日子里开展活动,也是我们用实际行动为他老人家打下的江山,送上的生日祝福。

下午三点,志工们在排楼口集合,首先言利华会长简要介绍了这次活动的目的、路线以及注意事项。接着志工们立即投入到了保护环境、清除白色垃圾的行动中。树丛、河滩、斜坡、平地,志工们攀上爬下仔细拾检。河风袭人也挡不住大家保护母亲河的热情,摄影组的志工用他们的相机摄下了一幅幅感人的画面。

特别感动的是七十多岁的志工黄桂荣按协会章程可以不参加这样的活动,他却带着对母亲河的一份深情投入了护环境活动。志工刘厚辉母亲行动不便,自己又腰痛,但是却克服困难积极参加。范并恕不仅是志工会员,又是岳麓书院的义务讲解员。活动这天正是她书院讲解值日的时间,为了完成讲解任务,下午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护环境的活动。

财院校区的志工们分别在12月18日、26日、28曰组织了三次保护环境活动。沿着校区主干道拾荒,整理共享单车,进行卫生巡查。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感受颇深。深感由于整个社会环保意识的增强,乱扔垃圾的现象少了,自愿服务保护环境的人多了,河堤比过去干净了,河水比过去清澈了,湘江两岸的风光更美了。珍妮▪古道尔慱士讲过“每一个人都很重要,每一个人都能发挥作用,每一个人都能带来变化”。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如果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单位,每一个部门都做好自己,碧水蓝天一定重现。到那时一定是天空湛蓝如镜,大地绿草如茵,江水清澈如银,阳光灿烂如金。


责任编辑:曾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