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奉献,是我们的快乐——“银龄志工协会”2017年工作总结会召开


1月15日下午,银龄志工协会2017年工作总结会在教职工多功能厅召开,离退休处党委副书记曾翠萍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副会长鄢益之主持。

言利华会长对协会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过去的一年,协会班子进一步充实,协会章程的制定使协会工作进一步规范。一年来,协会通过参观学习、培训讲座,会员的总体素质和义务讲解员讲解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全年为3500多人进行了16场次的义务讲解,开展了环境保护、帮困助残、一日游和重阳节义工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以小组为单位开展的志愿活动有所增强。2018年,协会将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义务讲解员的培训和考核,使整体讲解水平更上一个台阶。联合社区和学校后勤管理处开展好校园巡查。积极配合离退休处做好高龄空巢老人的帮扶工作。进一步落实会员注册考核制,加强规范化建设。积极参加离退休组织的各项活动。希望全体会员在奉献中提升自我,在自我提升中更好的奉献。最后,言会长饱含深情的指出,是深深的湖大情把我们这些不再年轻的湖大人聚在一起,我们的奉献诠释了对这片热土一片深情,新的一年,在离退休处的领导下,我们一定会做得更好!

财院校区副会长王世昌老师代表财院校区作了经验介绍。财院校区志工小组成立以来,根据财院校区的特点,他们在开展常规公益服务、师生新老携手献爱心、关爱空巢老人、关心下一代、社区“两提”项目建设等方面成绩斐然,为其他志工小组树立了榜样,为离退休处相关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思路和借鉴。

优秀志工代表黄钢老师在发言中深有体会地说,作为一名志愿者,要有爱心,有奉献精神,有不断学习的精神。只有真正的热爱,才能长久地坚持下去。只有不断学习,提升自己,才能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他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志愿者,是需要辛勤付出的,志愿者工作是一项充满着挑战与艰辛的工作,但同时收获快乐与自豪,知识和能力,尊重和友谊。

曾翠萍副书记高度赞扬了银龄志工协会一年来开展的工作她,指出,志愿者协会是学校各类协会中最具特色的协会,是完全以服务他们、奉献爱心、提升自我为目的的协会,成立近5年来,协会的书院讲解专业有序,公益工作辐射校园内外,财院校区志愿者牵手学生志愿者帮助高龄空巢老人的做法将尊老爱老、立德树人有机的结合了起来,值得在全校推广,银龄志工的影响力已逐渐走出校园,辐射全国,在全国高校已小有名气,已成为学校离退休工作的一张靓丽的名片。她希望志愿精神像星星之火,在今后的几年中成燎原之势,在湖大老同志和学子们中一代代的传承,形成全校师生互帮互爱的良好风气,今日的志愿者,明日的受益者。志愿工作让老年生活更加美好。

会上,还表彰了黄钢等12名优秀志工。

责任编辑:曾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