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网站入口

迎新---我们来了


迎新---我们来了

言利华

图片1 (2).jpg

暑假即将结束,新学期又将开始。迎新工作摆上了银龄志工协会的议事日程。协会为了使工作更加到位,管理更加完善,按服务内容对会员进行了重新分组。具体分为讲解组、服务组、摄影组和财院校区组,并分别由协会一位主要负责人负责。

书院讲解是协会的主要工作,每年对新生的书院讲解又是讲解组的重头戏。纵观传统的书院教育,追求的是“求学”与“传道”、“济世”的统一,融德行与学问为一体。协会寄希于通过讲解组成员的讲解,让传统的书院德行融入新生的旅途人生。讲解组在副会长鄢益之的带领下,与范并恕、洪范文等资深书院讲解员一起,在新成员讲解每一个景点时逐一进行指导,以自己的实践经验对要点、重点、注意事项、讲解礼仪等耐心传授,交流讲解心得,使新成员讲解更加生动到位。

8月底到9月初迎新期间,讲解组共为湖大附中初、高中新生,物理与微电子科学院,新闻影视学院共21个班,及参观书院的零散学生和家长千余人进行了书院讲解。众多学生们在谈感想时纷纷赞誉:面对汗湿白发,两缤斑白的志工,第一是感动,退休多年不忘初心,仍在奉献;第二是敬佩,精彩的义务讲解呈现的是深厚功底,不难看出背后的艰辛付出,敬业的精神着实让人敬佩!第三是激励,老湖大人实实在在的爱校、传播湖大文化、关心下一代成长的精神是大家学习的榜样,激励他们前行!湖大附中李尤清校长说:“我代表学校和家长衷心感谢老教师们的精彩讲解,收获很大,师生很受感动!”。

9月5日,张予娜老师又接待了几位来自日本的客人,她到位的中、日文精彩讲解,使客人们对书院文化有了更深地了解,客人们对书院文化进行了的高度赞扬和衷心佩服,并索要照片留念。

服务组在李菊华、王世昌副会长的带领下,两天半的迎新服务,全体成员全程耐心细致解答新生和家长的疑问,介绍平安保险的有关情况,提醒学生注意安全,随时摆放好停放不规范的共享单车,为迎新工作顺利完成,让新生及家长对湖南大学有个良好的第一印象奉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迎新工作得到了众多领导的重视,段献忠校长,徐国正副校长等校领导,离退休处唐怡文书记,徐军处长,曾翠萍副处长专门慰问了“银龄志工”,蒋昌忠书记,于祥成副书记,校办、学工部、财院校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金统院、经贸院等领导到财院校区看望工作人员,指导招生接待工作。

特别令人感动的是摄影组的志工,每次活动他们为协会留下一张张精美的照片,而呈现在报道中的照片中却没有他们的身影,是一群真正的幕后英雄。

每次的协会活动,无不体现了老湖大人的奉献精神,是深深的湖大情结把我们聚在一起,相互鼓励,努力奉献。“做岳麓山下最炫丽的晚霞”-----这是志工们对自己无私奉献的最美诠释。

图片9.jpg图片6.jpg图片1.jpg